身患白血病的媽媽網路行銷張影深情地看著自己的女兒 本報記者 闞旋 攝
  張影想像別的母親一樣疼愛自己莊臣的女兒 本報記者 闞旋 攝
  白血褐藻醣膠病媽媽想為女兒找代理媽媽
  本報訊(記者 畢繼紅)23歲,對於不少女孩子來說還沒走出校園,很多人還是父母的嬌嬌女。但是23歲的當鋪張影卻正在面臨著一個生死抉擇,不手術,就是死亡,手術,就是天價的費用。而更讓她左右為難的是,她有一個兩歲多的可愛女兒。
  確診西裝外套白血病 女兒陪住病房
  張影是1990年出生的,來自公主嶺陶家鎮石柱溝村7社,初中畢業就賦閑在家,農村孩子結婚很早,18歲時她與大她5歲的張超群“結婚”。兩年後,他們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張賀怡,小名一一。
  張影說,她一直覺得很對不起一一,別人家的孩子從小享盡疼愛,但是在一一很小時,張影需要做股骨頭手術住院很久。去年,婆婆第三次腦出血去世,此前他們全家也都為此忙碌,對一一疏於照顧。今年年初,因為不慎懷孕做引產。那之後,她一直貧血,三個月前,她又被確診為白血病。
  “一一剛過兩歲就會說話,明白事了。”張影說,自從孩子明白事以來,她都沒有一直陪在孩子身邊,大多時候都是在醫院里度過。而患上白血病後,她又怕病毒感染女兒。她在給一一寫的信中曾說:“如果不是你爸爸告訴你,我是你的媽媽,你會不會都不認得我?”即便如此,這個可愛的孩子,還是喜歡纏著病床上的媽媽,現在是治病的關鍵時期,爺爺和爸爸都在外面打工,家裡只有一個太奶奶能在醫院照顧媽媽,一一就和媽媽住在病房。
  配型成功 費用二三十萬
    確認白血病後,丈夫帶她去了天津血液病醫院,醫生說如果不移植,她活不過兩年。為了不拖累家裡,張影曾提出離婚,但丈夫不肯。經過兩次化療加上配型檢查,就已經花掉了20多萬元,這些錢是雙方家人四處奔走湊來的。
  好在張影和親生妹妹的配型非常成功,吉大一院腫瘤中心的主任醫師楊艷萍說,張影和妹妹的配型各項指標都完全吻合,這是很好的結果,如果做移植手術,排異反應也會很小,手術只需要將妹妹張楠的造血乾細胞打入張影體內即可。現在張影正在進行第三次化療,醫院將觀察她的細胞生長情況,估計一個月後將達到最好的移植時間。醫生說,各項費用總和預計在25萬元到30萬元之間。如果術後有排異反應,或者排異反應劇烈,那麼後續的花費還是未知數。
  25萬~30萬,眼下這些錢對張影家來說也是天價。
  希望給女兒找個代理媽媽
    現在,張影面臨艱難的抉擇。“看著樓下緩緩前行的車,我常想乾脆跳下去一死了之,這樣的話你的爸爸就不必在為醫療費發愁,家裡將來也不必負債,能留點錢給你做點什麼……你還這麼小,我不想你將來像我一樣靠種地維持生活。現在有人問我的願望是什麼,我不會說是我的病趕快好,而是希望你能健康快樂地長大,我想這也是天下所有媽媽的心愿。”張影面對記者時沒說這些話,但是在留給女兒的信里這樣寫道。
  兩歲多的一一現在並不能理解母親的病痛是什麼意義,她只知道母親打針的時候不能碰到針,她喜歡摟著媽媽睡,喜歡媽媽抱著她,也喜歡坐在媽媽對面和她說話,喜歡每天隔著口罩親吻媽媽。玩到開心的時候,太奶奶過來將她抱走,她會哇哇大哭。
  張影說,每次看到女兒可愛的樣子,她對生的渴望就會非常強烈,她希望能陪伴她一起長大,疼愛她。但如果她沒有做成手術,她很希望能替一一找個代理媽媽,在自己走後,不必生活在一起,可以假裝是在外面打工的媽媽,能夠偶爾去照顧她幾天,可以給她愛吃的零食,買餅干買牛奶,買她喜歡的玩具和漂亮衣服,陪她去公園,帶她去游樂場……因為這些,都是她這個做媽媽的從來沒有做過的事。
  這位年輕的媽媽現在既面臨抉擇又渴望幫助,如果您願意幫助她或者您有時間、有意向做個代理媽媽,可以和我們取得聯繫,熱線電話:0431-96618。
(原標題:白血病媽媽想為女兒找代理媽媽)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