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西都市報訊(李斌記者曹一莎)小浩(化名)長大後,可能會不記得昨天,畢竟他才11個月。12月14日,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小浩被媽媽膠原蛋白從拉薩帶到成都軍區總醫院,獲得了免費做手術的機會。命運的轉折讓人難以置信,不久前,小浩和其他12名患兒還因家庭貧困沒錢治病,在接下來的一周,他們將得到成都軍區總醫院的免費手術治療。
  14日,在成都軍區總醫院,小浩靜靜躺在媽媽巴里島懷中,接受醫生的檢查。作為成都軍區總醫院在西藏林周縣篩選免費手術的13名先心病患兒中最小的一個,小浩在家人的陪同下,從拉薩乘坐火車,前天抵達成都。
  小浩家住林周縣強嘎鄉典沖村,屬於村裡的特困戶。雖然日子緊緊巴巴,但今年1月7日小浩的到來,給這個窮苦的家庭增添了不少歡樂。不過,歡樂短暫,今年4月,剛出生3個多月的小浩被查出先天性心臟病,時不時感冒、住院,變得瘦小又虛弱。為了給他看病整合負債,家人花光了所有積蓄,還欠下不少錢,父母只好以淚洗面。今年7月,林周縣人民醫院突然通知小浩一家到醫院,說是成都軍區總醫院要在縣裡篩查一批先心病兒童免費手術,小浩的媽媽發現,幾乎全縣的患兒都來了。現場聽診和超聲篩查了80多名患兒,最終確診13名需要手術。  (原標題:13名先心病兒童獲免費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