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國媒體12月31日報道, 韓國政府將於2014年1月1日零時在網上發佈介紹獨島的宣傳片,強調獨島是韓國的固有領土。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31日在記者會上說,外交部將於新年伊始在外交部網站和Youtube上發佈獨島宣傳片,以此讓更多的人知道無論從歷史、地理還是國際法的角度來看,獨島都是韓國的固有領土。
  宣傳片一方面通過《世宗實錄》等史料證明瞭獨島自古以來就是韓國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反駁稱日本島根縣宣稱對獨島擁有主權的主張“毫無根據”。該宣傳片的日語等外語版本將於明年陸續發佈。
  分析認為,韓國政府選在新年伊始發佈獨島宣傳片具有一定的象徵意義,表現了韓國在維護獨島主權方面的堅決態度。另外,這一舉措也是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參拜靖國神社的回應。
  獨島位於韓國東部海域,在二戰時期淪為日本殖民地。日本投降後,韓國收回了獨島的管轄權,但日本宣稱對獨島擁有“主權”。今年2月,韓國建立了首家獨島教育機構——獨島學校,負責介紹獨島的歷史文化知識。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蔡東海)  (原標題:韓國政府將於元旦零時網上發佈獨島宣傳片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