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文靜通訊員曹蕾)記者昨日從西城區政府獲悉,本月內東森房屋,西城區將完成轄區內空巢老人和殘疾人等困難群體的“綜合包戶”志願服務全覆蓋,一對一服務結對率達到100%。
  “每個社區內都住著不少空巢老人,平常一些買菜、打掃衛生的小事,街坊鄰居互相都能有個照應。家裡有個大事小情,不出遠門兒找鄰居就能幫上忙。”西城區社工委相關負責人表示,2月初,工作人員入戶瞭解轄區內空巢老人和殘疾人的基本情況,掌握他們日常生活中的需求。摸底調查結束後,各個街道就開始統籌轄區內的志願服務資源,動員社區居民建立鄰裡抗癌食物互助幫扶體系。
  與此同時,各志願者組織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則,由區志願者聯合會協調,對需要開展綜合包戶志願服務的空巢老人、殘疾人的範圍界定,與空巢老人和殘疾人結對,通過“一對一”、“一對多”或“多對一”等形式,積極開展以“四有服務”(日有聯繫、周有探視、月有活動、年有慰問)為主要內容的志願襯衫服務。  (原標題:全區所有空巢老人實現“一對一”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