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駐地,房間里多了microSD一束溫暖的康乃馨,一句親切的問候,祝女委員節日快樂。
  “三八”婦女SD記憶卡節到了。
  前幾天,各國議會聯盟在日內瓦發佈《議會中的女性》固態硬碟年度調查報告顯示,2013年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中,女性代表比例為23.4%,比上屆增加兩個百分點,高於全球平均增長水平。女性代表委員參政議政,表明瞭女性地位提升、中國政治進步。
  認識自己、發現自己、抗癌食物有哪些釋放自己,是中國女性永久的目標。提高女性參政議政質量,在國家和社會發展中更好地發揮女性作用,是當今時代的重要課題。
  新技術革命為發揮女性潛能提供前所未有的社會平臺。這是一個心理差異重於生理差鼎曜製冰機異、智能重於體能的時代,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方式發生劇變,女性樂於表達、善於溝通的特質,更有凝聚力和吸引力。
  在美國,曾被認為是“理工男”天下的硅谷,女性頻頻攀上事業的巔峰,谷歌、雅虎、臉譜網、鄰客音等互聯網公司,因為女性高管的作為而更加出彩,有人驚呼,硅谷快變成“閨谷”了。
  女性魅力是國家力量的一個重要組成。女性的溫暖、親和與魅力,是寶貴的資源。家和國,都需要男女均衡發展,哪一方弱勢,都不夠立體、不夠豐滿、不夠和諧。
  發展的中國進入了改革攻堅期、矛盾凸顯期,凝聚共識、協調矛盾、擔當責任等歷史使命,與女性突出的綜合力、協調力、平衡力相匹配,與女性的韌性和擔當精神相吻合。這是婦女撐起半邊天、大展宏圖的時代。
  然而,受中國曆史文化傳統影響,男尊女卑、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依然存在,在不少男人眼中,女人始終是家屬,是從屬。幹事創業,似乎女性只能當配角,難以“挑大梁”。
  令人欣慰的是,越來越多的女性,用實力證明瞭女性群體的潛力與優勢。一項調查表明,3500名男性職業經理人表示,女性管理者更善於領導公司走向成功。女性管理者有十大優勢,諸如堅決果斷、耐力持久、善於引導、善解人意等。這也說明,女性的“剛”與“柔”一旦緊密結合,就能在工作中發揮強大效力。
  馬克思說,社會的進步可以用女性的社會地位來精確地衡量。女性地位提升,是中國進步的重要標誌。
  從奧運摘金的鏗鏘玫瑰,到漫步太空的巾幗英雄;從最美女教師傾情詮釋平凡與偉大,到女性新聞發言人自信接受世界打量……在波瀾壯闊的當代中國,億萬女性不僅完成了自身命運的逆轉,更與男性一樣擁有了遼闊的天空。
  “生活中要記住性別,工作中要忘記性別”,一位女性領導同志這樣說過。對於女性作用的發揮,胸懷可否更豁達些,眼光更長遠些,觀念更放開些,評價更全面些,這一切需要制度的保障,文化觀念的重塑,思維定勢的轉換。
  實現中國夢,一定是“人”字結構,相互支撐,一男一女,正如一撇一捺。習近平總書記說,“把中國發展進步的歷程同促進男女平等發展的歷程更加緊密地融合在一起。”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中,中國女性必將肩負更重要的責任,詮釋更豐富的時代內涵。  (原標題:女性溫暖展現國家魅力(人民論壇·兩會·感受時代脈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