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民網巴黎3月17日電 (記者王芳)法國費加羅報網站消息:據透露,美國科學家17日首次直接探測到宇宙大爆炸第一波震蕩,即原始引力波。這是物理學的一個重大突破。有評論認為,此發現有望摘取下一個諾貝爾獎。
  負責這項研究的是哈佛大學史密森天體物理中心。項目負責人、哈佛大學天文學和物理學教授約翰?科瓦奇表示:“這是當今宇宙學研究的最重要目標之一,是許多研究人員共同努力進行了大量工作的結果。”參與研究的明尼蘇達大學物理學家克萊姆形象地說:“這就像是在大海撈針!而我們找到了撬杠。”
  引力波的發現可以讓科學家第一次“看到”宇宙是怎樣形成的,從而揭開宇宙誕生之謎。正如哈佛大學理論物理學家阿維勒布所評價的,這一重大發現“揭示了一些最根本的問題,即我們為什麼存在,宇宙是如何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