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商報消息 三年看不到財務報告
  本報訊(記者 沈右榮 實習生 孫紅玲 通訊員 夏法)身為公司監事,三年看不到財務報告,無奈周某狀告總經理李某,索要知情權。
  周某和李某本是同學,2011年初,兩人合伙組建武漢某畜禽公司,各出資20萬元,成立時周某任總經理。不到兩個月,周某改任公司監事,李某當執行董事、總經理。
  經營期間,兩人常在經營策略等問題上發生分歧,當年11月開始,周某不再參與經營。由於周某不瞭解公司經營狀況及財務狀況,公司也未通知其參加股東會議,多次交涉未果。去年9月,周某向江夏法院起訴,要求法院確認其股東身份,並要求公司提供三年來財務會計報告。
  李某稱,周某因出資嚴重不足,且已將股權轉讓給他,已不再是股東。周某要想享有股東地位,必須補足85萬元註冊資金,並賠償利息損失。法院調查審理後認為,多方資料顯示,公司股東為周、李二人,兩人都履行了出資義務。
  近日,法院判決,公司應提供成立三年來的財務會計報告供周某查閱。  (原標題:公司監事狀告總經理索要知情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