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中央氣象臺消息,5月中旬,中國主要降雨區仍位於江南和華南大部,這意味著未來一周,南方地區將繼續浸泡在雨水當中。預計明天白天,上述地區氣溫仍舊低迷,北京、天津最高氣溫均跌至18℃以下;而下周一起,兩大城市氣溫將再次發生戲劇性的變化,直逼30℃。
  中央氣象臺預計,5月中旬,我國主要降雨區仍位於江南和華南大部,這也就意味著未來的一周,南方地區將繼續浸泡在雨水當中。其中,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廣西中北部、廣東、湖南東南部、湖北東部、江西、福建西部、浙江中部、江蘇、安徽中南部、山東中東部、河北東北部、天津、遼寧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廣東珠三角地區、廣西東北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地區局部將伴有短時雷雨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中央氣象臺今日18時繼續發佈暴雨藍色預警。
  預計12日,上述地區雨水將暫緩;而13日至14日,貴州東部、江漢南部、江南等地又將自西向東迎來一次較強降雨過程,貴州東部、湖南、湖北東南部、安徽南部、浙江、福建中北部等地將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另外,受近期強降雨天氣影響,今日至12日,山西西部、雲南西部、貴州東南部、湖南西部和東北部、江西西北部、廣東中南部、廣西東部等地發生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廣東南部,尤其是珠江三角洲地區發生中小河流洪水氣象風險較高,可能出現超警戒洪水。上述地區需加強防範城鄉積澇、山洪及滑坡、泥石流等災害,並做好中小河流洪水防禦工作。
  在北方地區,雖立夏已過,但近日氣溫走勢卻呈現明顯的下滑趨勢。今日14時,除新疆、內蒙古中西部、東北地區南部外,北方其餘大部地區氣溫相較昨日同時次均出現不同程度下滑。內蒙古東北部及華北黃淮一帶降溫較為明顯。預計明天白天,上述地區氣溫仍舊低迷,北京、天津最高氣溫均跌至18℃以下;而下周一起,兩大城市氣溫將再次發生戲劇性的變化,直逼30℃。由於近期氣溫起伏變化較大,中央氣象臺提醒北方朋友及時關註最新天氣預報,適時增減衣物,謹防感冒。  (原標題:江南華南強降雨持續 北京天津下周氣溫或達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