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周超)本市每個街道辦事處將配備15到25名安全員,具有發現事故隱患或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等職責。這是記者從市安監局獲悉的。
  今天上午,通州區“基層專職安全員安全生產執法檢查技能大比武”活動舉行,活動場地設置12大類、56處模擬安全隱患。按市政府要求,本市要建立鄉鎮、街道(園區)安全生產專職安全員隊伍。安全員一律採用勞動合同制的用工方式,各鄉鎮政府、街道辦事處(園區管委會)可通過購買服務等方式聘用。
  安全員需滿足具有本市戶籍,一般應具有大專及以上學歷,具備一定危險化學品等專業知識,年齡在48周歲以下。原則上每個街道辦事處配備15-25名安全員、每個平原鄉鎮配備15-30名安全員、在經市編辦或區縣編辦批准成立的有獨立管轄區域的園區配備10-15名安全員。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按不低於50名的數量配備。
  根據人員密集場所(含高層建築、地下空間)較多,危險化學品生產等較多,建築施工工地較多等情況,適當增加安全員配備。
  安全員主要承擔本轄區內的日常安全生產檢查工作。負責檢查生產經營單位執行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等情況。同時,發現事故隱患或安全生產違法行為,應立即告知生產經營單位整改,制定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等。
  協助相關部門和單位做好安全生產應急救援、生產安全事故現場保護、人員和財產搶救、事故調查和善後處理等。還有負責採集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生產基礎信息數據等,實現安全生產動態監管。
  本市將把各區縣政府安全員隊伍建設情況納入年度安全生產考核內容,各區縣政府將於2014年10月底前完成本地區安全員隊伍的組建。  (原標題:街道至少配15名安全員 具有發現隱患或安全生產違法行為等職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