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劉瑞朝文李文波攝影
  本報訊北三環地面道路剛通車沒多久,兩側的路燈檢查井蓋已出現損壞。有井蓋成了“蓋脆脆”,裡面的鋼筋一覽無餘。是因井蓋材質太差所致,還是受外力碾壓或人為破壞?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北三環與索凌路交叉口西南角。只見此處人行道上的路燈檢查井蓋,整體結構已經破碎,只剩下小半部分保持完整(如圖)。檢查井四周,隨處可見井蓋碎片。檢查井內,各色線頭扭在一起。路過的市民本能地繞開,“萬一不小心踩進去,跌一跤不說,觸電該咋辦?”記者註意到,這個井蓋的材質不是鋼,也不是水泥,而是一種複合結構。雖然看起來較薄,僅有5毫米左右,但有一定的硬度,人踩在上面相當牢穩。有市民指著一邊的圍擋說,很可能是施工車輛不小心軋到上面,才導致結構性破壞的。
  受損的井蓋不止一處。記者隨後來到北三環與渠西路交叉口西南角,該處人行道上的路燈檢查井蓋一角已經丟失。
  為何損壞的都是路燈檢查井蓋,是不是與井蓋質量有關?對此,北三環快速化項目部一位負責人說,目前路燈檢查井蓋都是統一制式,材質是合成塑料。一方面考慮到人行道上的承壓有限,另一方面這類檢查井都較淺,合成塑料式井蓋方便日常打開。
  “此類事件最近已經發生了十多起,我們平時都有工作人員巡視,一旦發現就及時更換。”他說,這主要與機動車駛上人行道有關。由於北三環沿線還沒建設完畢,暫未移交給管理部門,暫由建設部門管理。部分機動車車主就將汽車開到綠化帶內,有的開到人行道上,把北三環沿線當成了臨時停車場,造成井蓋破損。
  該負責人說,他們也多次向交警部門反映,希望他們能加大處罰力度,減輕機動車對人行道地磚和檢查井蓋的破壞。  (原標題:井蓋剛上崗已成這副模樣也就不足為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