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倫敦11月18日電 (記者 周兆軍)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18日在倫敦與來訪的美國國務卿克裡舉行會談,雙方譴責當日發生在耶路撒冷猶太教會堂的襲擊事件。
  以色列警方18日稱,耶路撒冷一個猶太教會堂當天早晨遭到襲擊,造成4名猶太人死亡,兩名襲擊者在與以警察交火中被打死。
  哈蒙德呼籲世界領導人共同譴責暴行,敦促巴以雙方竭盡全力緩和緊張局勢。他認為目前這種局勢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民眾都“極其危險”。
  克裡向“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發出警告,稱美國“不會被恐嚇”。此前,“伊斯蘭國”再度斬首一名美國人質。克裡稱,“伊斯蘭國”的暴行以及潛在的全球擴散的可能,是美國必須繼續深入地參與中東事務的一個原因。他表示,這直接關係到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利益。
  哈蒙德和克裡還討論了即將在維也納舉行的新一輪伊朗核問題談判,商討如何在11月24日最後期限前就伊朗核問題達成全面協議。
  哈蒙德說,隨著伊朗核問題談判最後期限來臨,相信可以就此達成一項協議。他希望伊朗展示靈活性,以促使這次談判取得成果。
  雙方還討論了烏克蘭局勢以及對俄羅斯關係等問題。(完)  (原標題:美英外長會談 譴責耶路撒冷猶太教會堂襲擊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