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凍結管制命令傳真真警察成功攔阻 永康警察分局大灣派出所巡佐劉宗柏、警員莊明憲於98年9月3日11時10分許,執行金融機構巡守勤務,行至永康市大灣郵局查簽有巢氏房屋巡邏箱時,發現一名女子邊講行動電話而且神情非常緊張,警方主動前往關懷了解,發現王姓女子欲匯款大筆金額到不明的帳戶,警方隨即向郵局行員查詢,發現王女長灘島要匯款地為警方已列入的警示帳戶。 王女向警方表示,於3日10時許左右,接獲一通自稱花蓮縣總局林姓長官來電告知,花蓮縣警方破獲洗錢詐騙案,而且這集團使票貼用的帳號,是她第一銀行與玉山銀行的帳號,目前已知有20幾位被害人將金錢匯入王女的帳號內,懷疑王女為同夥並欲將王女起訴,基於偵查不公開,希望王女將第一酒店兼職銀行內的所有金錢領出,並且要王女到附近的7-11統一超商內領取傳真傳票與相關資料來取信王女。 隨即又有一名自稱花蓮地檢署陳書記官來電指稱,要求王女將帳信用卡代償戶內的38萬9千元匯入至指定帳號內「監管」,王女深怕牽涉到刑事案件,欲將該筆金額匯出,經警方現場告知並勸阻王女不要將金額匯出,免除這女子遭詐騙集團詐租房子騙,王女事後對於警方在整體事件處理過程中基於同理心及為民服務之信理念非常感謝,且深得家屬及在場民眾讚許與肯定,有助於提升警察優良形象。 永康警察分烤肉局呼籲「假檢警辦案詐騙」是利用被害人害怕坐牢與擔心銀行帳戶資金被凍結的恐懼感,以及對公務機關人員的信賴,多重心理運用的詐騙手法,時有所聞,提醒民眾591:法院或警察機關有四不會說明如下,收現金或要求匯款、監管帳戶及存款、傳真法院公文書、電話中做筆錄,凡遇類似手法就應小心查證或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住商房屋由警方代您求證,以免受害。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花蓮民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