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最後的遺憾可能是沒有看到自己的《牛鬼蛇神錄》一書出版,而靠他一個人維護的“超邊際經濟學網站”如今也已荒廢。
    ———近日,在一場紀念著名經濟學家楊小凱逝世十周年的討論會上,楊小凱生前某好友如是說。
    曾有外國朋友說怕中國人,問我,你們是不是從大臣到宮女都喜歡搞陰謀,是不是每個人都會功夫啊?應該讓別人瞭解我們真正的文化,而不是只演繹宮廷陰謀。
  ———餘秋雨談中國影視劇里的“文化輸出”。
    東野的作品有偏冷與偏暖,悲觀與樂觀,或者說揭示惡與張揚善這樣兩路。總的來說,他更善於描寫惡,尤其是那種超越常人的惡,《白夜行》、《惡意》、《黎明之街》在這方面都很成功;他寫不了超越常人的善,《信》就是失敗的一例;只能寫常人的善,而且寫得很好,如《新參者》。
  ———文化評論人止庵  (原標題:原聲帶NEWCULTUREVIE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dcs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